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很高兴看到解决核问题的合理主张正得到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外交部副部长、北京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29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方很高兴看到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合理主张正得到各方的支持。

  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在会谈中多次强调解决朝鲜安全关切对中美关系发展有积极意义。经过两天多的会谈,各方都不同程度地认识到,在
解决核问题的同时,也应解决朝鲜方面合理的安全关切。

  他说,中国一贯的、坚定的立场是:朝鲜半岛要实现无核化,同时朝鲜方面合理的安全关切也应合理解决,这有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他还说,至于朝方安全关切包含哪些内容以及与此相关的关切以什么样的方式解决,这是我们下一步应该讨论的问题。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是中国处理半岛事务的基本准则,美国也希望维护半岛稳定。中国愿意与美国以及其他一切致力于半岛安全的国家一道,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