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应用无人机喷洒杀虫剂保护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7: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队保护战场实验室正着眼于使用小型遥控飞机在空军基地周围喷洒杀虫剂帮助保护基地。据说,杀虫剂喷洒剂量很小,液滴状的为每0.4公顷(1英亩)142克(5盎司),颗粒状的为每英亩1.4千克(3磅)。

  勤务总署(GSA)的联邦技术服务中心在代表美国空军部队保护战场实验室发布的通告中,没有说明为什么需要这种能力,或者为什么喷洒这么小剂量是重要的。

  通告说:无人机"必须有综合控制系统,在预先计划的航路点用杀虫剂……,有效载荷能力至少能携带13.6千克(30磅)杀虫剂……,至少能够装7.5升(2加仑)液体杀虫剂或13.6千克(30磅)颗粒状杀虫剂……。"

  该无人机必须能垂直起落,距其地面站的最小作用距离达到4千米(2.5英里),最小航时达到1小时。它必须在接到订单45天后能够可用。每套系统超过72.5万美元的方案将不予考虑。

  部队保护战场实验室始建于1997年。美国空军说该实验室注视着"每一个可以想到的有关部队保护的问题,从减缓冲击波和探测生化毒剂,到通信、训练等等。它已经研究了几百个部队保护首创项目,其中很多已经投入战场。一个例子是使用无人机执行部队保护任务。这个主意是使用无人机探测和击败基地周围的威胁。"(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