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印度国防部透露印度陆军现代化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6: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新闻与信息局2003年8月1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称,目前印度陆军的首要任务是抵御外敌入侵、捍卫领土完整,所有陆军的结构、装备和训练的调整都是为了履行其首要任务,并完成被赋予的其他责任。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称,现代化进程是一个持续的工作,陆军已经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开始了装备选择与试验的过程。陆军的现代化进程将着重提高火力、通信和监视等方面的能力。

  1.印度陆军的现代化进程

  印度陆军提出,要实现现代化首先要做到部队结构与武器装备能力的平衡搭配。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需要足够的预算支持以达到必要的技术基础。有关官员称,目前印度所采取的采办过程使得采购新的武器装备要3-5年。即使是在"快捷采办程序"(FTP)下,也需要6个月到1年才能从国外采购武器装备。印度对外的武器采购是由国防采办委员会(DAC)来完成的。目前,DAC和国防采购部(DPB)正在协调工作,使采办过程更加简便、快捷。

  印度陆军的远景规划将跨越15-20年,已经开始提出草案。而陆军五年计划将根据远景规划制订,并与国家的五年计划相结合。

  印度陆军目前正在准备第十个现代化计划。该计划的目标和优先项目是保持陆军处理整个区域的冲突、建立战略核威慑的能力,保证印度领土不受侵犯的能力,保持在防区外的作战能力和向联合国援助的能力,以及印度陆军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在世界任何地方执行任务的能力。目前,陆军已经计划采购大批武器装备,包括坦克、火炮、防空装备、航空资产、通信装备、精确制导弹药、架桥与监视装备以进一步推动其现代化进程。

  印度陆军希望T-90坦克成为陆军在XII计划结束前的主战坦克(MBT)。T-90坦克不仅具备高机动、通信和火力攻击能力,还具备导弹发射和夜视能力。

  15年来,印度陆军一直由于资源限制而导致其攻击能力不断下降。印度陆军已经制订采购计划以改变这一局面,包括购买新型武器、平台和系统如,"普里特维-II"地地导弹、"烈火-I"与"烈火-II"导弹、空中加油机和INSAS步枪。

  2.印度陆军自行研制和发展现代化所需的武器装备与技术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已经决定进一步增强在防务系统和技术方面的自我研发能力。该组织在过去的几年中为陆军研制和发展现代化所需的武器装备与技术,使陆军改善了依靠先进国家进口武器装备的局面,摆脱了先进国家对其的控制,同时该组织的研制与发展还逐步提高了印度陆军的作战效能。

  DRDO按照陆军的需求研制了大量防御系统和武器装备,包括目前正在生产的105毫米轻型野战炮和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FSAPDS)、为T-72坦克研制的软心轴弹药、为排除核生化污染研制的移动系统、为解除遥控爆炸装置而研制的哑音系统-SAFARI(Mk-1)、PINAKA多管火箭炮系统(为战区武器系统,可在30千米以外对现有火炮进行支援,具备快速反应能力)。

  3.印度陆军武器装备的升级

  目前,印度陆军已将现有的130毫米野战炮已经升级至155毫米。另外,陆军计划将新型寻的雷达与各种类型的更精确、末段制导弹药将结合,提高弹药的精确打击能力。印度陆军进行演习的首要任务是最佳使用战场兵力和扩大作战效果。步兵将装备各种先进的手榴弹、火箭炮以及地面位置接收系统。目前,陆军已经成功自行研制称为"Drona"的模拟系统,该系统可训练士兵,提高其使用各种武器的能力。

  陆军计划为部队装备新型通信系统。该通信系统包括配有跳频与密码设备的无线电通信装置、机械化部队和步兵使用的高频与特高频接收机、用于点对点通信的宽带无线电通信装置。陆军将通过一个安全网络进行可靠、稳定的通信。陆军计划将其"第三阶段陆军静态通信网络"扩大到克什米尔山谷和东北方向。

  陆军官员称,虽然对于陆军装备的架桥车还依赖进口,但已经在DRDO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始了自行研制。印度自行研制的"Sarvatra"架桥车原型已经从质量上超过了进口的AM-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