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钱少事多压力大 岛内四成记者想转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6: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9月1日是台湾的记者节,根据岛内民调机构所作的一项关于记者的调查发现,有七成记者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有五成记者不满意自己的待遇,自评的健康状况也都不及格,且有四成二的记者想转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调机构指出,记者要长期面对超长工时、同业竞争与社会舆论等多重压力,记者工作的确要付出相当多的辛劳。调查显示,大部分记者的薪资在4到5万元之
间,看起来似乎不错,但是与超长工时比起来,时薪与在快餐店打工其实是差不多的。

  民调机构并表示,很多人认为“立委”的工作非常辛苦,但将“立委”与记者工作时间对比发现,在媒体工作比当“立委”更辛苦。

  调查发现,有43%的记者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到12小时,有22%的记者工时为12到14小时,平均每日工作时数长达11小时;若遇到突发重大新闻事件,记者经常要和军警消人员一样要24小时待命。

  至于记者的待遇部分,根据调查统计,以4万到5万元最多,占38%,其次是3万到4万,占25%;有29%的记者薪水超过5万元;有高达五成的记者不满意目前的待遇。

  在记者的身体健康部分,调查结果显示,超长工时再加上多重压力,记者的平均健康情形普遍不佳,高达36%的记者为自己健康打到60分以下,回答健康分数是71到80分的有27%,61到70分的有26%,平均得分只有57.5分,根本不及格。(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