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18岁少年涉嫌编写“冲击波”病毒将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8月28日证实,联邦调查局(FBI)已经确认了一名18岁少年的身份并计划于29日凌晨将其逮捕,因他涉嫌编写了最近在互联网上造成巨大破坏的“冲击波”病毒的一种版本。

  据美联社报道,美官员暂时没有透露这名少年的姓名和住址。据他透露,有目击者看到这名少年在测验“冲击波”病毒,然后将此事报告给了当局。他说,FBI和美国司法部设在
西雅图的办公室定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4:30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但司法部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调查人员还没有逮捕涉及此案的嫌疑人,并拒绝做出评论。

  “冲击波”病毒自8月12日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该病毒是利用前不久微软公司公布的Windows操作系统RPC DCOM漏洞进行传播,具有不同的版本,能够使遭受攻击的系统崩溃,并通过网络向仍有此漏洞的计算机传播。据权威机构统计,全球共有50多万台电脑受到了该病毒感染,为今年爆发的破坏力最强的病毒之一。(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