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毅:美国无意攻击朝鲜 无意更迭朝鲜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8月29日在国际饭店的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刚刚结束的六方会谈的情况。他说,各方走在一起,不是为了扩大和宣扬分歧,而是为了开辟解决核问题的前景,各方都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开辟半岛的持久和平。

  王毅说,各方都主张半岛无核化,主张分阶段并持续解决这一问题。各方在会谈中同
意不采取任何使局势恶化的行动,保持对话、建立信任、减少分歧。他表示,各方的基本姿态都是积极的。

  他说,在会谈中美国强调,和平解决核问题应该可能的,美国无意攻击威胁、入侵并攻击朝鲜,无意更迭朝鲜政权。朝鲜方面表示渴望和平,无核化是朝鲜的总目标,拥有核武器不是朝鲜的目的。

  他说,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已经确定,和平合作的进程已经开始,这些都为会谈继续下去奠定了必要的基础。中方认为这次会谈是有益的,为和平解决核问题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日报网站综合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