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主张再购买12架俄罗斯歼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6: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尼西亚武装力量司令苏塔尔托将军昨天(28日)表示,印度尼西亚应再购买12架多功能“苏”式歼击机。“我们需要大量的俄罗斯歼击机。近年来我曾多次向国家领导人汇报购买俄产歼击机的必要性。”这位军界领导人强调说。他表示,“印度尼西亚空军计划组建一支由12-16架‘苏’式歼击机组成的飞行大队。这些飞机完全符合印尼武装力量的需要,可执行各种任务,从而大大提升空军的战斗力。”

  2003年4月,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访问俄罗斯,并签署了购买2架苏-27CK、两架苏-30MK,两架米-35战斗直升机,总价值达1.92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其中的1.08亿美元将以交换购物(由俄方购买印尼的棕榈油)的方式支付。首批两架苏-27CK已经运抵印尼,余下的飞机应于9月中旬前交付完毕。

  俄罗斯专家们认为,在俄罗斯与印尼政府间军购贷款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不妨广泛积极地采用易货贸易的方式,更何况印度出口商品中有许多也是俄罗斯所急需的。驻雅加达的俄外交官们认为,目前是俄罗斯利用易货贸易手段,使俄产武器及军事设备进一步打入印尼市场的绝佳机会。

  目前对印尼武装力量来说,当务之急是对现有的武器及军事设备进行现化代改造。改造的首选方向包括:提高战略机动能力、改善空中及海上侦察能力、改造对空防御系统、装甲坦克设备及交通运输系统。(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