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机器蛇“间谍”亮相英国 侦察敌情得心应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8月20日(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英国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了一种外形类似蛇的机器人“间谍”,这种机器蛇还处于实验样品阶段,按照设计,它可以被扔出直升机外然后在战场上隐秘爬行,还可以利用光学、音视以及其他传感器创建敌方活动情况的图像。即使是受到敌方火力的毁坏,这一机器蛇仍然能够继续爬行。

  由于这一机器蛇抓地秘密滑行,因此其与传统的侦察机器人相比更加隐形而且功能更
全面,后者体积更大、移动起来更笨重,而且在受到毁坏时适应能力更差。

  这一机器蛇由椎骨模块组成,其就象儿童玩具那样可以方便地拆装,其“肌肉”有推动作用,由镍和钛合金构成,当有电流通过时就会收缩,而当电流消失后就会自动恢复原来的形状。因此,通过开关电流,连接的金属丝就会后退和前进,从而使得机器蛇象真正的蛇一样扭曲前进。

  机器蛇身上智能化最高的部分就是其中的软件,该软件采取“适者生存”的理念来创建了一个能够持续自我进化的系统。这一软件由20个“数字染色体”组成,每个染色体都对应一个二进制数字,这些数字或者启动或者关闭机器蛇“肌肉”里的金属丝。

  机器蛇的设计者是伦敦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皮特-本特雷和席瓦什-哈罗恩-马哈维,他们在实验中对机器蛇如果一部分被毁坏其是否能够对“伤势”做出因应进行了测试。一开始,“受伤”的机器蛇无法滑动,但最终其“大脑”想出了如何继续滑动的办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