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临最大政治挑战 布莱尔接受质询后支持率又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莱尔在28日接受为凯利之死而成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质询后,英国人对他及英国政府的支持率又有下降。

  根据英国“民治”(YouGov)调查机构的调查,只有22%的被访问者认为布莱尔政府在凯利事件问题上是公正的,“诚实并值得信任”。而在上一次议会选举时,英国民众对布莱尔的支持率是56%。

  有47%的人认为通过赫顿调查委员会的质询,他们对布莱尔的支持程度下降。另外,有54%的人表示对在质询过程中一心推卸责任的国防部长胡恩不信任。

  布莱尔28日在作证会上坚持认为,政府编写的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决非杜撰,而是完全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编辑的。布莱尔还告诉调查委员会,有关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就能部署完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内容来自英国的情报部门。布莱尔还表示,如果最后证实英国广播公司有关“政府制造伊拉克假情报”的指控是真实的话,他将选择辞职并承担全部责任。(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