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解剖证实:溺毙大陆女子是生前落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1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9日电台湾消息:6名被台湾“蛇头”推下海的溺毙大陆女子,目前身分尚未获确认。台湾苗栗地检署检察官会同法医昨天对尸体进行解剖,确认有5人是生前落水溺死,1人有外伤。

  台湾媒体报道说,经解剖,从死者胃部、肺部及头部留有海水的迹象显示,6名大陆女子都是在生前落水的,有人可能因为水深又不谙水性,一下水就呛昏溺毙。部分死者身上有
轻微擦伤,其中1人左手臂及肩后有瘀伤,是否“蛇头”赶她们下船时造成的,尚待查证。她们胃部几乎都没有残留食物,证实已多日未进食,胆囊因而有肿大现象。法医已采集重要器官检体,将进一步化验有无药物反应,作为办案重要参考。

  检警单位还采集了溺毙女子的毛发、指甲及指纹等相关资料,一方面比对DNA调查身分,另因方面送交海基会联络大陆协助指认死者身分及处理善后。地检署另有三位检察官,昨天下午则分别侦讯26日较晚被查获的8名大陆女子。她们应讯时情绪比前两天稳定,但仍难掩思乡之苦,纷纷向检察官透露希望赶快回家的心声,有人甚至当场潸然泪下。

  检方提讯了叶天胜等4名被收押禁见的嫌犯,并让8名大陆女子指证。据说,有人明确指认出船长及船员身分,有人则因天色昏暗或近视看不清楚。昨天应讯的8人都乘坐同艘快艇,有人指“蛇头”因台湾海巡署查缉而催赶她们下船,有人在拥挤混乱的情况下落海。

  还有媒体报道说,苗栗地检署代理发言人黄美秀表示,由于部分生还的大陆女子落网后说,当初是在昏昏沉沉的情况下被带上船的,因此解剖遗体的重点,在于大陆女子是否有药物反应,是否曾经遭到殴打。

  据报道,这批偷渡大陆女子,彼此互不相识,加上身上没有身分证明文件,光调查确实身分就得大费周章。(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