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训增加“文训”内容 上海交大建军训网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07 新闻晚报

  上海交通大学2002级学生军训又开始了。由于今年军训受后非典影响,部队官兵不能进入校园,为此交大探索了一种全新的军训模式:建立了首个军训网站,由专业老师代替教官,并增加了“文训”内容。

  今年交大学生军训的最大亮点就是学校开通了第一个专门用于宣传军训生活的网站(http://training.sjtu.info.),快捷地传达军训团的各种信息。网站主要分为参训教师队伍
介绍、军训新闻、通知栏、军训体会交流等6个栏目。其中的“通知栏”会将第二天训练安排,包括时间、地点、内容进行报道,便于同学们查看。“军训体会”一栏则将各连同学对军训的思考和感触汇集一堂,让广大同学交流心得。

  此次军训还在以往“武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文训”内容,许多军事理论及国防教育知识的学习被引入了军训中。各院系都选派了最好的老师与学生干部代替部队军官,这些新“教官”一方面亲身参与军训、和同学一起练习走步、队列,一方面也教同学各种军事知识等,还组织演讲比赛和国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增长学识、活跃气氛,使大家在思想生活各方面都得到磨练、有所收获。(记者陈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