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警告恐怖分子将对印尼的美国公民发动新的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政府28日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正在计划对印尼的美国公民及美方利益发动新的袭击。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旅游警告称,“伊斯兰祈祷团”组织在继去年巴厘岛爆炸案及本月初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后之后仍然把美国人做为主要的袭击目标。

  这份旅游警告重申了美国认为伊斯兰祈祷团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观点。警告还称菲律宾的阿布沙耶夫叛军也把美国人做为袭击对象,该组织甚至可能会对印尼境内的美国人发动袭击。

  旅游警告写道:“雅加达和巴厘岛(这里是有大量外国游客聚集的地区)的恐怖袭击清楚地表明,安全威胁已经延伸到美国公民个人身上……美国政府认为,极端势力可能正在策划对印尼境内的美国政府官员及设施等美方利益发动新的袭击。”

  旅游警告特别提到酒巴、夜总会、教堂等“软目标”很可能会吸引恐怖分子的注意力,因为美国官方设施一般都保卫森严,恐怖分子不大容易对这些“硬目标”下手。

  旅游警告称,阿布沙耶夫组织可能会在印尼与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边境附近绑架美国公民。该组织在历史上曾有过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绑架外国公民的行动,而且它具备在印及境内实施绑架的能力。

  旅游警告要求美国公民推迟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赴印尼行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