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9月首次讨论以色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人士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已经做出决定,在9月举行的大会上对“以色列核能力和核威胁”这一议题进行讨论。据悉,这是IAEA几十年来首次将以色列核问题提上大会讨论日程。

  据中东媒体报道,这次会议计划于9月15日-19日在维也纳召开,IAEA是应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要求将以色列核问题放入议程的。据一些外交人士透露,阿拉伯联盟向IAEA提出
了这一计划,阿曼也提出了上述请求。

  IAEA原计划在会上就美国提出的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的问题进行讨论。作为回应,伊朗和阿拉伯国家立即批评IAEA没能解决以色列发展核武器的问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阿盟称以色列已经囤积了300个核弹头,并拥有生产氢弹的能力。

  消息称,阿盟计划在参加IAEA大会时提交一份有关以色列核计划的研究报告,并要求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