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代表在六方会谈中提出核问题一揽子解决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永日在27日北京六方会谈的基调演讲中阐述了朝鲜关于解决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

  金永日当天所表示的方案中对美国提出的要求是:与朝鲜缔结互不侵犯条约;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保证朝日、朝韩实现经济合作;赔偿因轻水反应堆迟延提供造成的损失并建成轻水反应堆。与此相对应,朝鲜将做到:不制造核武器并允许核查;最终废除核设施;暂
停试射并中止出口导弹。

  金永日还提出了同时行动原则。他说:美国应恢复对朝提供重油,在大幅提供对朝粮食援助,朝鲜将同时表明放弃核计划的意愿;美国与朝缔结互不侵犯条约并赔偿电力损失之时,朝鲜将允许对核设施及冻结物品进行核查与监视;在朝美、朝日建立外交关系之时,朝鲜解决导弹问题;轻水反应堆完工之时,朝鲜将可以废除核设施。

  金永日还表示,为了使本次六方会谈取得成果,朝鲜建议:一、朝美共同表明消除对方忧虑的意愿。如果美国表明有意抛弃对朝敌视政策,朝鲜也将表明有意放弃核计划。二、朝美商定在解决朝美核问题过程中同时行动、采取措施的原则。如果朝鲜的提议被忽视,朝鲜将认为美国不愿放弃武力扼杀朝鲜的企图,朝鲜也就无法放弃而且将加强核遏制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