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一支真正的国际维和部队才是伊拉克急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布什政府第一次表示同意在伊拉克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不过有个前提是:在伊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官必须由美国人担任。该提议最快可能在下一周正式通过。

  不过,对于布什的这一提议,法国政府表示暂时持保留态度,并表示“一支真正的国际维和部队”和“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思路的真正转变”才是目前急需的。

  本周四,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在巴黎并未对自己所说的“一支真正的国际维和部队”做任何解释,但评论家们认为,他的这番话显然是冲着美国人的前提条件--必须由美国人担任国际维和部队司令而来的。

  “现在是时候改变我们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旧思路了,伊拉克人民应该尽快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权利。”

  在伊拉克问题上,法国一贯主张联合国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德·维尔潘多次呼吁尽快结束美国占领的现状,并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伊拉克全国大选。

  法国和俄罗斯在伊拉克问题上一直强调应该通过联合国解决,以避免出现美国全面控制伊拉克政治、经济以及军事的情况。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军事顾问、对伊战争指挥机构成员之一的皮尔利表示,应该尽快通过联合国,将权利完全转交给伊拉克领导人。

  (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