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加速XM8式突击步枪的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防务航宇》2003年8月25日报道,根据美军计划执行办公室的战略改变计划,美军加速了换装陆军突击步枪的XM8式突击步枪的研制。美国匹卡汀尼兵工厂研究所单兵武器项目负责人克拉克称,美国陆军已经为陆军测试与评估司令部定购了200支XM8式突击步枪,将于2003年第四季度进行测试。

  在对项目进程进行分析之后,克拉克和他的助手们制定了一项主要的战略改变计划以
获得新一代突击步抢。他们从所谓的创新途径转变为螺旋型研发。按照创新战略,研究人员计划制造一套完整的系统,然后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改进。第一步大约解决80%的方案,第二步约90%的方案,第三步完成100%的方案。但采取这一方法会使人感到厌烦,因为每一项新技术的获得都要耗费很长时间。按照螺旋型发展计划,项目团队将系统拆分为若干子系统。这样就可以使每个零部件在集成到一个整体系统之前能够单独发展成熟。与原来的方法相比,这种附加方法就可以使新技术提前几年投入战场。

  尽管克拉克强调XM8式突击步枪在成为新一代突击步枪之前还要接受许多详细的审查,但他对评估过程充满信心。这一信心来自于德国赫科勒·科赫公司(H&K)对一种与XM8相似的突击步枪系统进行的初始试验。试验人员使用不同的武器发射了数万发子弹。例如,他们使用10支步枪在不进行清洁的情况下各发射了1万发子弹,其中只有一支步枪发生了机械故障。此外,步枪的精度与出厂时相比下降不超过5%。克拉克指出,目前库存的步枪都无法完成这一试验。

  试验与评估司令部将使用研制型和使用型两种测试来加速XM8式突击步枪的研制。研制型测试与用户报告杂志进行的测试相似。克拉克说:“我们将对武器进行低温制冷;我们使用武器射击直到其发生故障为止,然后对故障进行检查;我们将对武器进行化学检验以观察其如何反应,这些都将为我们提高武器的可靠性、实用性和可维护性提供有力的数据。同时,试验人员还将士兵纳入这一循环之中以进行有限的使用测试。我们让士兵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这些武器,然后听取他们的意见。我们有一些理论数据,但是我们要制造一些武器并对它们进行严格的测试,如果这些武器的性能不能比现有武器获得显著提高,它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XM8式突击步枪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部队都可以变换枪管,包括从突击武器到自动步枪型的各种长度的枪管。这意味着指挥官可以根据白天和夜晚的需要“量体定做”所需的武器。而且,使用相同的武器平台还可以减少使用各种武器所带来的后勤负担。现在的M4式卡宾枪和M16式突击步枪的通用性只有80%,而XM8式突击步枪的通用性却是100%。克拉克指出,关键是进行功能集成,提高武器的模块化、可靠性和持久力,同时减轻重量。(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