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首度调高举债上限 媒体称“影响深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台“行政院”27日称,将台当局总债务余额上限由48%调升为49%,据岛内媒体报道称,这与财政主管部门原规划版本不同,是自“公债法”颁布实施以来,首度将总举债上限(存量)调升动作,据称“影响深远”。

  但报道同时指出,该“动作”能否让“立法院”9月审议时顺利过关恐添变量。据了解,最初,财政主管部门提报修正方案时,曾主张当局总债务余额上限48%的比率维持不变,
但将县市债务余额比率由2%提高3%,同时,将“中央债务”余额比率由40%降为39%,以因应县市举债空间的调整。

  据台当局现行规定显示,台当局整体举债额度占前3年“GNP”的48%,其中,“中央政府”举债额度占前3年“GNP”的40%。财政主管部门指出,目前“中央政府”债务余额占“GNP”的32%,据称可支应未来3、4年举债需求;台北市举债额度比重3.6%,目前存量达1.7%;高雄市举债额度比重1.8%,目前存量达1.7%,县市举债额度比重2%,目前存量达1.7%;至于乡镇市举债额度比重0.6%,目前存量不及0.1%。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