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警方指巴基斯坦境内组织为报复制造孟买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分析,虽然印度和巴基斯坦在核竞赛中的紧张关系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所缓和,但孟买爆炸血案发生后,印度人还是习惯性地首先将怀疑的眼光投向巴基斯坦。日前,印度官员公开指责巴基斯坦卷入了孟买恐怖爆炸事件。

  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Lal Krishna Advani)多次强调,在过去的8个月中,孟买一共发生了5起的类似爆炸恐怖活动。总部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好战的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印度学
生运动组织(SIMI)成了印度官方指责的最大“嫌犯”。

  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印度警方表示,发生在孟买的恐怖事件很可能是SIMI对去年发生在古尔吉特的公众骚乱事件的一次报复行动。在去年的骚乱事件中,大约有2000的穆斯林丧生。(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