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首次以反恐为主题“万安演习”云林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首次以反制恐怖攻击为主题,并由地方主导的“万安26号演习”,28日下午在云林县麦寮六轻工业区操演。

  据“中央社”报道,演习分联合反劫持等八个项目演练。包括火灾抢救处理、化学灾害抢救处理、爆裂物清除、联合反劫持、反挟持、人员车辆道路消除站开设作业、联合医疗站开设作业与现场指挥所开设作业等,采分站演练、动态参观的方式实施,参与演习单位共
出动近千名人力、各型车辆、直升机、巡防艇、各型装备等共23类、130项。

  媒体报道称“万安演习”首次在云林地区演练反恐怖攻击突发状况的应变措施,也是云林县第一次大规模的地区性综合演练。

  据报道称,整个演习从六轻厂联外道路桥梁遭到破坏、陆军工兵部队全力搭设机动便桥,救援单位进入厂区进行油料储存槽内二甲基醯酸DMF遭到恐怖破坏引发火灾的抢救开始,到码头发现不明爆裂物的清除、麦寮港遭恐怖份子攻击并挟持人质的攻坚救援、福利大楼的人质挟持抢救,以及消除站、医疗站、现场指挥所的开设作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