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斯尼亚发现“千人坑” 已掘出270具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波黑政府官员28日称,法庭专家在对已知的波斯尼亚最大的“千人坑”为期五周的挖掘中已经找出270具遇难者的尸体,预计随着进一步的挖掘,还将会找到更多的尸体。

  这个“千人坑”位于萨拉热窝东北50英里,大约有一个网球场的面积。上个月,法庭专家开始对其进行挖掘。这是今年在波斯尼亚发现的第14个“千人坑”。

  从挖掘出来的衣服和相关文件证明,这些遇难者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平民,是1992年4月到6月间被当地的塞尔维亚军队在兹沃尔尼克地区杀害的。

  “寻找失踪者穆斯林委员会地区分部主任穆拉特·胡尔季克称,专家已经挖掘了12多英尺深,预计还将至少挖掘3英尺。挖掘工作预计将在四周内结束。

  这个“千人坑”是一个二级坑,这里的尸体都是从别的地方移过来的。据称,这些尸体正被送到图兹拉进行DNA分析。

  在1992年爆发的当地穆斯林、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之间的战争中,大约有25000人,绝大多数是平民被杀害。迄今,法庭专家已经从波斯尼亚地区的300多个“千人坑”中挖掘出16500具尸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