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李肇星宴请五国代表团:“钓鱼台能带来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北京六方会谈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北京会见出席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北京会见出席六方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长、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北京六方会谈各代表团团长。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题:“钓鱼台能带来好运!”

  中新社记者张朔

  今天是北京六方会谈的第一天,当晚,中国外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六号楼会见并设宴款待各国代表团。

  将近七点钟,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在仿古路灯柔和光线的笼罩下,静静矗立的六号楼畔气氛显得有些神秘。

  身穿黑西服、高大的中方警卫人员在楼四周慢慢走动。不过,值得他们紧张的对象并不多——蜿蜒的甬路上几乎没有人走过,一只黄毛白脚小猫迅速地跑向路边草坪,没有发出一点声息。

  这时,时针指向七点,第一个车队开到六号楼前。与上午会谈开幕时一样,依然是日本代表团首先到达。随后,美国、韩国、朝鲜、俄罗斯代表团也先后抵达。而乘坐六辆黑色奔驰轿车鱼贯而入的朝鲜代表团,无疑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

  各方代表团进入六号楼后稍作休息,于七点二十五分左右前往会见厅。在那里,笑容可掬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以及中方代表团团长、副外长王毅,已经站在门内迎候他们的到来。

  李肇星外长与韩、日、朝、俄、美代表团团长及大使等一一握手、寒暄,大家很配合地摆出好的角度,让少数获得特许进来采访的记者们拍照。

  落座后,李肇星环顾两边,微笑着说:欢迎各代表团的到来!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在座的六位代表团团长,听说你们今天上午和下午谈得都很不错,大家达成了非常重要的共识。

  “这里是钓鱼台,是以前皇帝送给老师的生日礼物,所以,我相信这里能带来好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