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近半外商不满台湾投资环境 逾六成看好“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一项针对在台外商的调查显示,有高达48.4%的受访者回答不太满意或非常不满意台湾的投资环境,45%的外商认为税务与行政规定对他们的营运和业务成长造成很大限制,其中法令的透明度不够,是在台外商最困扰的事情。

  据了解,这项由远见杂志针对在台湾投资的欧商、美商等外商进行的“外商投资台湾大调查”显示,在亚洲各地区竞相争取外人投资之际,中国大陆是吸收外资的第一名,中国
台湾与韩国并排第二,新加坡、日、中国香港紧追在后,马来西亚、泰国则是垫后。

  至于台湾的竞争优势在那里,外商认为,主要是教育水准普遍较高,人才素质好,邻近大陆的地理位置优势则是第二大原因。以产业别来看,外商认为台湾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首推计算机和电子业,电信、金融和生技业也相当受青睐。

  调查显示,只有不到10%的外商肯定台湾当局处理企业投资的整体表现,而高达48.4%的受访者回答不太满意或非常不满意。

  而外商认为台湾须改善的投资环境优先级,一是简化透明法令,占68.5%,二是开放两岸“直航”,占63.7%,三是改善“政府”效能,占55.6%。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