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宣称9月起将对大陆配偶来台采三层面谈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称由于发生大陆私渡女子溺毙事件,台“内政部”相关部门28日称,从9月1日起将实施“三层面谈机制”。将由“境外”、“边境线”、“境内”分头对赴台的大陆配偶采取“严密面谈机制”。据说这样过滤可能的以假结婚入台的人士。

  据“中央社”报道,据了解,台当局相关部门已研议私渡犯姓名、籍贯、出生年月日等相关资料列入“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网站,以供外界查询,并等查询系统正式运作后,
再全面建立相关资料,备供有关单位参考查证使用。

  对于9月1日起将实施的“三层面谈机制”的解释,台当局相关部门称,在“境外”部份,大陆配偶由港澳及其它地区入台者,将由“境管局驻外境管秘书”或“外馆领务秘书”进行所谓“境外”面谈,无问题者入台时“原则上”不再面谈。

  在“边境线”部份,申请赴台大陆配偶,由于在港澳面谈“实务”上有困难,因此决定在中正、高雄国际机场及“小三通”的水头、福澳港口,对大陆配偶下机、下船尚未入台通“关”前实施面谈,如果发现为假结婚、赴台卖淫或打工者,立刻撤销入台许可,拒绝入台并强制离台。

  至于已经入台的大陆配偶,据说相关部门也采“境内”过滤面谈;从今年4月起,已针对部份所谓“婚姻可疑”的大陆配偶先核发比探亲停留效期更短的1个月效期旅行证件,并书函通知其在台配偶,于入台后停留效期届满前5日陪同大陆配偶至“境管局”接受面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