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马来西亚誓言加强合作 对付恐怖主义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雅加达爆炸事件后,东盟区域安全的信心备受冲击,所以,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28日在两国的峰会后,誓言加强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亚齐难民身份的问题也成为该会议的焦点。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与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在今天常年峰会后在联合记者会上
说,两国将共同加强信息共享,以对付恐怖主义的威胁。

  梅加瓦蒂说,“类似的合作是重要的,因为恐怖攻击是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发生。”

  印度尼西亚自最近的雅加达爆炸事件后,被指对抗恐怖主义不力,而涉嫌的伊斯兰祈祷团主要成员当中又涉及了印度人及马来人,进而影响了此一区域的安全信心。

  备受国际压力的美加瓦蒂在记者会上辩解说,恐怖主义活动并不限于印度尼西亚,其他国家也同样发生。

  因此,该国推动在10月的东盟峰会成立东盟安全区域理事会。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说,马来西亚不会给予印尼亚齐人政治难民的身份,他们将被视为非法移民而受到扣留,印度尼西亚外长欢迎马来西亚的这一立场。

  最近一段时间,有数百名亚齐省难民为躲避印尼政府军与分离主义反叛力量之间的战斗而逃到马来西亚。

  前不久,马来西亚当局在联合国难民署驻马来西亚办事处外扣留了232名寻求政治庇护的亚齐难民,目前有报道说,其中44人已被遣送回国。

  联合国驻日内瓦难民署及人权组织国际特赦都对遣返行动表示了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