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技术尖子”李惠成破例任营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08: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有成报道:8月12日上午,北空导弹某师领导宣布,技术尖子李惠成任某导弹营营长。至此,技术尖子能不能担任指挥干部的争议终于在该师划上了句号。

  李惠成1994年从空军导弹学院毕业分到部队,经过多年的锻炼和摔打,精通本职专业,练就多项“绝活”,被官兵尊崇为技术“大拿”。由于李惠成先后10多次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1998年他被批准为空军保留技术骨干,2000年又被评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

  前不久,该师研究营主官人选,有人提议,李惠成富有创新能力,又是大伙公认的多面手,不如让他在营长岗位上淬火锻炼,以培养其综合素质。但也有人认为,李惠成虽然搞技术有一套,但缺乏管理部队和指挥能力,还是适合到技术岗位发挥才干。面对不同的声音,师党委在学习了江主席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后,决定把一些技术尖子放到指挥员岗位上锻炼。很快,师党委作出决定,任命李惠成为导弹营代营长。

  为了帮助李惠成度过适应期,师机关和团领导没有急于要求李惠成“马上出成果,立即有作为”,而是选派带兵经验丰富的师团领导给他传经验、教方法,帮他提高管理能力,丰富带兵经验。经过众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李惠成很快被正式任命为营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