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举行军事演习 其自造导弹快艇首次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0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近年来台湾军方火炮试射规模最大的“汉光09号三军联合攻击演练”,27日在宜兰利泽简进行实弹预演。据参与者转述,三军各式火炮都以“全装全弹”进行试射,其中首度曝光的台湾造“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发射一枚雄二导弹后顺利命中30海里外的阳字号靶舰。

  据人民网报道,在这场演习中,几乎三军所有各式导弹和火炮全都登场。在假想有人
犯台的第一阶段中,首先由空军派出幻影和F-16战机抢夺台海制空权,幻影战机发射一枚云母导弹后在预校场上空命中靶机;F-16战机则以响尾蛇导弹攻击前方战机释放的热焰弹,模拟击中敌机后燃器。

  海军和陆军也同时进行联合制空作战,其中陆军导弹部队以鹰式导弹进行制空攻击,海军则由成功级舰发射一枚标准一型防空导弹,双双命中模拟目标。

  在随后的联合反登陆演习中,空军再以F-16战机携带包括小牛等型对地炸弹和汽油弹对模拟海上入侵船团的浮靶进行炸射;海军康定级(拉法叶舰)也试射方阵快炮,对假想敌进行海上攻击。

  这次演习中最令外界瞩目的是,海军“光华六号”匿踪导弹快艇突然现踪,艇上一枚雄二反舰导弹在轰然巨响后立即消失无影无踪,从微波传送系统中清楚看到,这枚雄二导弹已经穿入30海里外的阳字号靶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