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梅加瓦蒂致电布什 要求美将汉巴利移交给印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印尼高级官员8月28日透露,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已经亲自要求美国总统布什责成其它美国官员,将“基地”组织东南亚地区负责人汉巴利移交给印尼。

  印尼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当日透露,梅加瓦蒂已经在最近一次和布什的电话交谈中告诉布什,她希望印尼人汉巴利能在他自己的国家接受审判。

  汉巴利被怀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头目。该组织涉嫌制造去年巴厘岛爆炸事件以及今年8月5日的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汉巴利是于8月11日在泰国警方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次联合行动中在泰国落网的。之后,美国当局将他拘留在一个秘密地点。

  许多国家都在通缉汉巴利,这些国家都要求审问他。美国当局至今没有透露他们拘留汉巴利的意图。哈桑·维拉尤达称:“梅加瓦蒂已经传达了我们对于了解汉巴利调查结果的兴趣。当然,我们的想法是派一支警队去审问汉巴利,最后,我们希望汉巴利能被移交给印尼方面。”(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