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员共商难民遣返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2: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国际在线引述美联社消息,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和联合国的官员本周将共同商讨阿富汗难民的遣返以及他们如何参加阿富汗明年大选的问题。

  巴基斯坦边境事务部部长帕尔维兹·萨利姆(Pervaiz Saleem)于26日抵达喀布尔,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参加有关难民遣返的三方会谈。

  联合国主管阿富汗难民事务的发言人马奇·西诺哈拉(Maki Shinohara)说,本次会谈将围绕巴基斯坦2004-2005年度阿难民的遣返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合并和关闭一些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难民营的问题。

  他们还将就难民如何按照宪法程序参加明年的大选问题进行讨论。

  目前,阿富汗政府正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草拟一部新的宪法,新宪法将于今年10月在大支尔格会议讨论通过。阿富汗大选被定于明年6月举行。

  26日下午,萨利姆(Saleem)同阿富汗难民事务部部长伊纳亚图拉·纳扎利(Inayatullah Nazeri)及农村发展部部长哈尼夫·阿特马尔(Hanif Atmar)举行了会谈,但双方没有透露会谈的具体细节。在这之前,据一位难民事务部的官员说,部长们将就如何为难民们提供安全保障,以使他们尽早回到阿富汗进行讨论。

  西诺哈拉(Shinohara)说,今年1至8月,两国和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帮助26万难民从巴基斯坦返回到了阿富汗,这使得从去年3月以来的返阿难民总人数达到了180万。

  一些人权组织对难民遣返极为关注,他们认为,过早地将难民遣返回阿富汗,只能使这些难民生活在首都喀布尔的废墟和布满地雷的农村地区。(余海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