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渔民笑谈袭击美军 “上午打渔晚上杀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42 扬子晚报

  神出鬼没的伊拉克游击队员正以平均每天“歼敌”一人的“战果”骚扰美国占领军。一个自称“萨拉丁”的伊拉克渔民日前向美联社讲述了他白天打渔,晚上杀敌的故事。

  萨拉丁看上去20多岁,是逊尼派穆斯林。他通过翻译用阿拉伯语透露,4月底,他刚刚决定拿起武器抵抗美军时,害怕得发抖。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军车向他藏身的地方开过来。他硬着头皮,向美军发射了一枚火箭助推手榴弹,然后尽可能快地逃跑。

  出乎意料的是,“美军像懦夫一样”,竟然没有追他。这之后,他组建了一支由7人组成的游击队,成员主要是邻居和亲戚,每隔几天就对美军车发动一次袭击,迄今共展开15次袭击,他参加了其中的9次。最近一次袭击没有击中目标。

  萨拉丁透露,他们最近一次成功的袭击是8月7日发生在拉马迪。他们用火箭助推手榴弹击中了一辆美军吉普车,没来得及查看敌人的伤亡就逃跑了。美军证实当天一辆军车在拉马迪遇袭,没有伤亡,袭击者逃跑了。此前,美军从未公开提及这次袭击。

  萨拉丁不无自豪地说,“我上午打渔,夜晚打美国人。打美国人比打渔容易。”

  但萨拉丁坚持,自己的反美动机既不是对萨达姆的忠诚,也不是秉承严格的伊斯兰信念,而是不满美军在镇压游击队时粗暴对待伊拉克平民。他说,“我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萨达姆,萨达姆已经完了。”

  萨拉丁声称,美军死亡人数高于军方公布的人数,一些美军死者被秘密埋在沙漠里。很多伊拉克人都相信这种说法。(扬子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