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日中友好协会向日军遗留化武中国受害者捐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继坤、王健)今天下午,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表该会会员向中国“八·四”中毒事件受害者捐款一百万日元。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程永华公使接受了捐款。

  村冈久平表示,日本政府应该对历史问题进行深刻的反省,认真处理此次发生的旧日军化武致人中毒事件。他对这次事件的发生表示十分痛心,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他认为发展日中友好,是造福两国人民的事,两国政府和民间都应该为此而努力。

  程永华公使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受害者向日中友协表示感谢。他说,日本侵华战争遗留毒气伤人事件已不是第一次,日本政府应该加快步伐,采取科学手段,及早调查、挖掘和销毁遗留在中国的毒剂和毒气弹,以免使更多的中国无辜百姓受到侵害。他希望日本政府不只是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在实际行动上表现出解决问题的诚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