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组建贸易公司加大船舶出口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张毅)为了进一步开拓国际船舶市场、加快船舶出口步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新组建了国际贸易公司,该公司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新组建的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由中船重工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工程公司,以及大连造船、大连新船、渤海船舶等18家中船重工所属的造修船企业共同组成。中国船贸以专营船舶进出口贸易为主,依托中船重工科研、设计和生产优势,积极扩大在
民用船舶、海洋工程、海军装备、船用设备及非船用产品方面的国际经贸业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船舶工业迅速发展,已成为国际造船市场的重要力量,自1995年起,我国连续8年造船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也是世界第三大船舶出口国。

  中船重工是我国两大军工船舶集团之一,是我国海军装备最大的供应商和我国船舶出口的重要力量。中船重工所属的大连新船重工有限公司承接了5艘30万吨级出口特大型油轮,至今已交付4艘。大连新船还出口了迄今我国制造的吨位最大的23万吨浮油轮。目前,中船重工所属船厂承接新船订单366万吨,80%以上是出口船舶。

  中船重工的船舶产品以及非船产品已出口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