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重申没有理由终止帮助伊朗建设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8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原子能部发言人申加廖夫28日重申,俄罗斯认为没有理由“终止或暂停”帮助伊朗建设布什尔核电站。

  申加廖夫说,布什尔核电站的全部建设过程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他强调,俄伊双方都没有违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任何要求和有关规定。申加廖夫同时还透露,俄伊两国可能于9月初签署布什尔核电站核废料返还俄罗斯的附加议定书。

  俄罗斯于1995年同伊朗签署了兴建布什尔核电站的协议。根据协议,该核电站将于2005年投入运营。美国对俄伊两国进行原子能方面的合作一直持批评态度。近来,美国又指责伊朗有秘密研制核武器的计划,并要求俄罗斯停止与伊朗的原子能合作。但俄罗斯坚持同伊朗进行有关合作,同时主张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核计划进行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