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官语出惊人:美国才是伊战假情报的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由于布什政府一直没能在伊拉克找到前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日前表示,在对伊动武理由的假情报上,美国及其军事盟国可能受到了萨达姆政府方面的故意欺骗,因而美国才是这次假情报的最大受害者。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情报官表示,美英及其盟国情报部门目前正在对有关萨
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证据进行反复的复查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美国方面已经怀疑,前萨达姆政府可能故意放出了假情报来误导和吓唬以美国及其军事盟国。这位情报官员表示,如果复查工作证实上述的推测不虚,那么就可以认为,整个美国及其军事盟国的情报系统都受到了萨达姆政府的欺骗。

  自今年夏季以来,有关布什政府利用假情报故意误导公众以骗取对伊动武的说法频繁地见诸报端,尤其是布什总统声称萨达姆政府试图从尼日尔进口铀原料的情报有假的事实被媒体曝光后更是震惊了美国朝野。更为重要的是,美英联军武器核查小组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一直没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蛛丝马迹,这使得布什政府一直在这个问题上骑虎难下。

  这位高级情报官称,据他们已经收集到的证据表明,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萨达姆政府向西方国家派出了“双重间谍”,即让伊拉克情报官假意投靠西方国家情报部门,进而向这些国家的情报部门兜售早已炮制好的假情报,以达到吓唬美国及其军事盟国的目的。这位官员还声称,萨达姆也并非第一次故意夸大自己的军事实力,其实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他就多次这么做过。

  对于上述言论,批评人士指出,这种说法只能说明布什政府中的一些官员急于想摆脱自己在假情报问题上的尴尬局面。因为不少其他白宫官员仍然声称,他们坚信美方将在伊拉克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如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米尔斯周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就表示,前不久驻伊美军发现了萨达姆政府藏匿在沙漠中的30架战斗机就很能说明一些问题。米尔斯表示,随着核查工作的进展,美军终将在伊拉克找到萨达姆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真实证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