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建议台当局实施面谈制过滤假结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天称,为遏止大陆女子以假结婚名义赴台,相关单位将研拟有效可行的大陆配偶赴台面谈及查察机制,以达到过滤假结婚的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二十六名大陆女子搭乘快艇偷渡赴台,发生六人死亡、两人送医急救事件,“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海巡署”长王郡上午特别在“行政院”院会中进行
报告。

  蔡英文称,目前大陆偷渡犯收容遣返问题的症结,在于女性偷渡犯查获比例逐年成长与遣返速度不及缉获收容速度。

  蔡英文说,大陆配偶申请赴台人数逐年增加,目前人数已逾十九万人,不过受限于境管人力,过去皆以书面审查为主,少有面谈,致使不少人员假结婚,以合法身份掩护非法的方式赴台打工。她说,未来希望透过境管局普遍落实对申请赴台大陆配偶实施面谈,并透过警察机关定期查察,以达到过滤假结婚目标。

  她表示,在“移民署”成立后,相关业务即可移由“移民署”办理。(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