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家”定位再掀争议 连战:应严正表明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绿营近日拋出“台湾正名”及“一边一国”等议题,昨天成为国民党中常会讨论焦点。国民党发言人郭素春转述会议内容指出,党主席连战裁示,近期对手阵营不断炒作所谓“台湾正名”、“一边一国”等政治议题,国民党有义务严正表示基本立场和看法,不能让民众对国民党产生疑虑。

  据台湾媒体报道,郭素春转述上午中常会内容指出,中常委王志刚发言表示,陈水扁
应明确说明,他所谓的一边一国究竟是哪国。若指的是中华民国,则与国民党主张相同,没有问题;但若不是中华民国,事态会很严重,身为国家领导人有责任说明。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党内已成立“公投法”项目小组,近期内将开会做最后确定,并向外说明国民党因应“公投”议题立场。

  中常委陈金让则表示,国民党不反对“公投”,但认为“公投”应有法源依据,不能任由“行政院”以行政命令方式举行,否则即是“违法”“违宪”。

  此外,日前李登辉一席“中华民国不存在”的说法,也引起中常委的讨论。章孝严表示,这已不是爱不爱国或本土非本土的问题,而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国民党是创建中华民国的政党,可以暂时不执政,但应有和中华民国共存亡的雄心壮志,以及有向任何污蔑抹黑说“不”的勇气。

  郭素春转述连战裁示说,离明年“总统大选”只剩六个多月,但执政者一方面表示拼经济、拼改革,却拿不出实施成绩,于是又再度藉由炒作政治或意识形态议题,转移内政及民生不济的焦点,刺激民众情感争取选票;像最近所谓“正名”、“公投”及“一边一国”等话题,都是这种思维的产物,国民党有义务清晰说明立场,对有关“国家”定位提出义正辞严的基本主张及看法。连战说,国民党在未来选战中仍应以包括教改、失业、贫富差距扩大等民生议题表达立场,国民党不回避对手拋出的议题,但更关心民众切身的感受。(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