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希望外商利用台北科技优势进军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在硅谷招商的台北市长马英九这几天密集拜访惠普、英特尔等科技龙头公司,全力推销台北的科技优势,并鼓励外商发展台北市为国际科技大厂的设计研发中心,从台湾进军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在硅谷以“数字台北”的专题演讲中,详尽说明台北市的地理优势及投资环境。他表示,科技产业对台北经济发展影响深远,他的两大专业发展愿景,
就是希望将台北打造成前进大中华市场的最佳IT产品试验市场,同时让台北成为东、西方科技合作的跳板。

  马英九指出,台北市IT产业的竞争优势甚多,从地理位置来看,台北位于东亚的中心,到邻近几个大城市的飞行时间平均约二点五小时,为空运或海运的中继站;在工业产能方面,大台北地区为计算机产业集中地区,从圆山到林口交流道一带是全球笔记型计算机最大生产基地,台北县、市是全球最大主机板生产基地,而台北、桃园地区更是全球计算机产业最完善的支持基地。

  他说,南港软件园区每年有新台币一千两百亿的营收,内湖科技园区产值也已达到七千七百亿元,如果善用台北市作为东京、硅谷与大陆的黄金金三角的地位,将可建构台北市成为硅谷与东京前进大陆的最佳快捷方式。(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