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韩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做着“微妙平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法新社报道,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多次努力当中,韩国一直在做“微妙平衡”。韩国一方面希望朝鲜平和、满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缓和美国对朝鲜的强硬态度。

  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北京“六方会谈”已经展开,韩国将在美朝两国立场之间确定自己的策略。

  韩国大学教授金永初指出,韩国总统一直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朝核危机必须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他说,韩国正在做出积极努力,来尽可能弥合美朝之间的裂痕;某种程度上说,韩国代表在“六方会谈”中也充当着调解人的角色。

  金永初还称,美国国内各方必须统一声音。华盛顿曾发出的各种论调只会使会谈变得更加复杂。

  美国指责朝鲜是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并声称将可能采取包括制裁与军事打击在内的各种措施对付来自朝鲜的潜在危险。

  但是,对于大量韩国人,尤其是对50年代朝鲜战争没有记忆的年轻一代来说,更有可能把朝鲜人看作失散已久的兄弟而不是对韩国安全造成威胁的群体。作为韩国总统的卢武铉,他是朝韩合作的倡导者,而其当选韩国总统也不排除其“反美情节”对选民的影响。卢武铉继金大中之后继续加强了朝韩经济合作与政治和解。

  对于朝核危机的威胁,卢武铉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后也曾适当降低了其反美声音,并对朝鲜表现出强硬态度。因此,韩国有分析人士称,对于朝鲜问题,韩国没有也无法做到“心口一致”。但韩国毕竟没有完全附和美国的立场,并在幕后做了大量工作来减少美国鹰派对朝鲜的影响。

  朝核问题对朝鲜半岛乃至东亚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了威胁,韩国也不可能撇开美国的影响力来面对朝韩问题。韩国必将在朝核问题的解决过程中继续做出“微妙的平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