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三通”协商方式应灵活 勿将问题复杂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6日在桂林举办的两岸关系研讨会上指出,“三通”是经济问题,协商的方式应当尽量灵活,解决的办法应当尽可能简化,“三通”协商不是政治谈判,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涵义,任何把“三通”问题复杂化、政治化的做法,都是缺乏诚意的表现。

  王在希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的发展趋势,已为两岸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和挑战,新的形势更加迫切的要求两岸在经济、科技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交流,提高合作的层次,共同开创两岸经济互利双赢的局面,为此两岸应当扩大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早日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

  这项两岸关系研讨会以“当前形势下的两岸政治与经济关系展望”为主题,大会宣读了两岸学者专家的六篇论文。其中,出席会议的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陈忠信低调参与分组座谈,没有发表任何论文。(晨风)

  上图: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陈忠信(中)参加在桂林举办的第12届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联合举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