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及有关国家媒体对六方会谈的举行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27日在北京举行。据国际在线的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有关国家的媒体当天都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会谈取得成功。

  安南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六方会谈的举行是令人鼓舞的。他表示保证支持各方的谈判努力,希望各方能通过会谈找到解决他们关注的问题的办法,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并
加强朝鲜半岛及其所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呼吁有关各方珍惜六方会谈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责任感和诚意,在平等、公正的原则下努力使会谈取得成果。评论同时指出,此次六方会谈将是检验美国有无解除对朝敌视政策意愿的一个机会。六方会谈的成功与否也将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韩国和日本的主要媒体纷纷称赞中方作为东道主在会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韩国《韩国时报》的文章说,中方为使会谈顺利进行做了细致的准备。

  日本《读卖新闻》的有关报道指出,中国特意为会谈安排了六边形会谈桌,使各方与会者能够面对面地进行会谈,颇受各方好评。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指出,布什政府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应放弃“改朝换代的言论和策略”,致力于谈判解决问题,这是避免朝鲜半岛核问题向危机演变的“最好的和仅存的机会”。

  另据报道,美国白宫女发言人巴肯表示,美国一直坚持朝鲜半岛核问题是一个多边问题,美方对六方会谈的举行表示欢迎。(据国际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