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重组后于今日正式挂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张毅)经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批准,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重组后于28日正式挂牌。我国航天系统工程创建者、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对这一重组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加强了我国航天科研力量和科学手段,在航天工程咨询和决策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是在原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
心、701所、710所和航天经济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的,在航天系统工程、情报信息研究、计算机开发应用等领域具备相当的实力,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等重大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重组后的咨询中心将成为航天科技集团的决策咨询中心、经济研究中心、情报资源中心、信息化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中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说,重新构建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将提高集团的决策支持能力、信息资源开发能力、软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能力,借助航天高科技的品牌优势,实现航天咨询和信息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重组后的咨询中心已经接到几个重大课题的咨询研究项目,并将立即着手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