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路障挡不住五万人 印度再次发生朝圣悲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08 新民晚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印度27日再次发生悲剧:该国西部纳西克地区当天举行的宗教活动失控,造成至少39名信徒被踩死,另外170人被踩伤。

  狭窄街道前仆后继

  来自现场的消息说,事发时,100多万名印度教徒正从四面八方赶往只有80万人口的纳
西克城,准备参加在城外戈达瓦里河中举行的“圣浴”。突然,一些人冲破了设于一条狭窄街道上的路障,当时路障后有大约5万人,他们往前推,路障突然坍塌,后面的人就开始踏着他们向前走,这是蜂拥发生的原因。

  纳西克城联邦议员迪克莱说:“警方当时不能控制人群,他们冲倒了路障。人群都试图赶往同一地区。”

  也有官员称,地方当局已接到确保朝圣者排队的命令,但突然有群人推挤路障,不少人因窒息而死。

  然而,纳西克市警务专员洛哈尔另有说法。他说,局面失控并非由路障引起,而似乎是信徒抢夺刚刚完成“圣浴”的“圣人”抛下硬币所致。

  太过拥挤施救不及

  纳西克市长帕蒂尔说,目前已有39人死亡,至少170人受伤。

  一名信徒说:“安排非常糟糕,我们当时只有一条路线前行和离开。大多数遇难者是妇女和儿童。”

  纳西克警方说,150万至160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由于太过拥挤,救护车不能进入现场向伤者提供急救。

  信徒遇难时有发生

  “圣浴”是印度宗教节日“昆梅拉”的组成部分。“昆梅拉”每12年举行一次,这也是太阳和木星连成一线的时间间隔。“昆梅拉”主要活动在印度教圣地——北方邦的安拉阿巴德举行,纳西克的活动是其中的组成部分。

  印度教徒认为,在特别的日子和节日中在戈达瓦里河中沐浴,可以洗掉自己的罪过和过失。此次节日从7月30日开始,预定9月1日结束,据估计已经吸引了大约6000万人次参加。

  在印度宗教活动中,场面失控导致死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在1954年的“昆梅拉”中,大约800人被踩死。1986年,在恒河沿岸四大宗教圣地——北方邦的赫尔德瓦尔,50人在混乱中被踩死。1999年,众多印度教徒涌往印度西南端一山上朝圣,导致山体不堪重负坍塌,不少人被埋。事故发生后,惊慌和挤压又造成一些人死伤,共造成51名香客死亡。·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