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首次暗示:愿接受联合国领导驻伊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美国政府首次暗示,美国愿意接受一个由联合国率领的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前提是部队的司令官得是美国人。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27日表示,这个构想是几个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英国和美国现正在努力起草一项新的联合国决议,鼓励更多联合国成员国向伊拉克派军队,帮助维持伊拉克治安。

  美国布什政府此前强调说,诸如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和日本等国,都可以加入以美国为首的驻伊拉克多国部队。

  据报道,在国际压力越来越大,国内的批评声不断增加的时候,美国方面的立场可能正在软化。

  美国要求其他国家出人出力,帮助维持伊拉克安全,这不是容易的事。许多向维和行动派出军队的大国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虽然愿意帮忙,但是要他们听美国在伊拉克的占领军指挥,那是不行的。

  安南早些时候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会谈后表示,在伊拉克解决安全问题,需要一个多国维和部队,这样联合国才能专注解决伊拉克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