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通讯:他从祖国大陆“起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八月二十七日电题:他从祖国大陆“起飞”--台商江国精先生闽南漳州创业记

  作者林国瑞、杨志明

  短短的四年里,台商江国精先生的尧富家具(漳州)有限公司就“长大”了四倍,出口
额年年成倍增长。江先生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江先生一九九六年从台湾到祖国大陆投资创业,他经过考察,觉得闽南漳州与台湾距离近,语言相通,风俗相似,便决定把漳州作为投资创业的基地,投建了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

  一九九九年,江先生有了新的投资计划,打算创办一家家具公司。江先生对各地的投资环境重新进行了比较,最终还是觉得漳州的治安环境好,便将新公司建在漳州。

  新公司成立了,固然可喜可贺,但外界对公司的产品不了解,没有人给公司下订单,就在江先生灰心丧气的时候,美国的年度家具展销会即将举行。江先生意识到这可是展示产品、打开国际市场的大好时机。

  据有关数字显示,全世界仅生产与尧富公司同类产品的家具企业就有一万多家。如何才能从这一万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江先生马上把自己和从台湾请来的多位设计师、工程师一道“关”进了车间。他要生产出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家具。

  等到新产品的款式敲定时,江先生整个人已经瘦了一圈。苦心没有白费,公司的产品在展销会上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在这次展销会上,尧富终于赢得了宝贵的订单。从此之后,尧富就踏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二00一年,由于订单来得太快,公司生产供不应求。于是,他相继租用了两个厂房,不惜重金购置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家具生产线,按时保质地完成了订单任务。这一年,公司的出口额由二000年的一百九十九万美元猛增至一千二百一十二万美元。

  公司成立伊始,江先生就制定了管理人员本土化的策略。他说,采用本地人担任管理人员,有利于管理人员与员工的沟通,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本地管理人员容易打开工作局面。目前,尧富公司除了决策层,管理层干部全部采用本地人员。

  二00二年,尧富公司实现出口额二千一百六十九点四万美元,成为漳州市生产出口第三大户。今年,公司生产形势看好,出口额可望达到三千万美元以上。江先生感慨地说:“现在看来,我选择投资祖国大陆,选择在漳州创业,是完全正确的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