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伊战最大失误是未紧密联系伊反对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五角大楼高级顾问佩里星期四承认,美国在对伊发动战争前的计划阶段存在着严重的失误,美国未能与伊拉克反对派建立紧密的联系。

  虽然美已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但美军占领当局仍然还在努力控制伊拉克局势,就在昨天还有两名美军士兵被打死,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在本星期已超过了战争期间的阵亡人数。

  曾任里根政府国防部长的佩里星期四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的采访时承认,美国的伊拉克战争计划存在着严重的失误,这影响了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稳定的、由伊拉克人领导的政府的努力。

  佩里说:“在我看来,我们最大的失误就是在战前没能与伊拉克反对派紧密合作,如果我们在战前就同伊拉克反对派紧密合作的话,那么伊拉克反对派就能在战后立刻控制住局势。现在的解决方法在于尽快地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

  但佩里称,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答案在不在于建立一个由联合国领导的伊拉克政府。他说:“联合国的系统并不适应新的威胁,如国际恐怖主义。由联合国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是一个坏主意,联合国曾对哪个地方进行了成功的管理?”

  佩里被认为是美国伊拉克战争计划的主要设计师之一,但是在这之后,他对自己在战争计划所发挥的作用一直保持低调。这位美国鹰派的主要人物承认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仍很“关键”,但他坚持认为美国将能找到伊拉克的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请放心,我们将能核实所有有关这些武器的情报,我确信我们很快将发现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实物。”

  佩里还说“不可否认,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伊朗正在研制核武。这些武器的存在对我们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