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遭夹击 1名英士兵被打死1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8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拉克英军发言人28日说,英军部队27日晚在伊南部东阿里镇与两个武装团伙交火,造成一名英军士兵死亡,一名士兵受伤。

  这名发言人说,一支英军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后准备返回营地时,遭遇了两个武装团伙。夹在两个武装团伙之间的英军士兵纷纷跳下军车鸣枪示警,试图驱散这两伙武装分子。但武装分子却用小型武器和火箭弹向英军部队开火,当场打死一名英军士兵,打伤另一名士
兵。

  在这支英军部队发出求援信号后,英军武装直升机和快速反应部队迅速赶到现场,协助陷入困境的英军士兵撤离,并逮捕了10名武装分子。目前,这支英军部队已撤回位于巴士拉以北120公里的阿马拉镇的基地。

  自今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在伊丧生的英军士兵总数截至8月28日已升至11人。伊拉克战争发生以来,在伊丧生的英军士兵已达49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