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恩受凯利事件调查质询 否认泄漏凯利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5: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昨天(27日)在伦敦最高法院接受相关询问,在回答赫顿调查委员会的质询中,胡顿急于将自己与布莱尔政府卷入的戴维-凯利自杀事件摆脱干系。

  赫顿调查委员会昨天对胡恩的质询目的是,在英国政府作出关于向媒体披露凯利就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的消息来源这一决定过程中,胡恩究竟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胡恩在接受
质询的过程中,一再坚持自己在这起悲剧事件中并没有充当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胡恩否认自己曾接受了布莱尔办公室通信主管坎贝尔向媒体泄漏英科学家戴维·凯利身份的建议。

  相反,胡恩却指责布莱尔办公室主任乔纳森·鲍威尔应该为凯利自杀事件负主要责任。胡恩表示,正是鲍威尔在写给英国广播公司(BBC)主席加文·戴维斯的一封信中泄漏了英国武器核查专家凯利的姓名。

  在胡恩接受质询长达3个多小时的时间中,胡恩始终咬定自己与泄漏凯利身份的决定没有多大关系,并认为这都是布莱尔手下的班子一手操办而成,并认为布莱尔首相本人对这起事件也应该负很大的责任。

  凯利生前曾参与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核查的工作。他本人被认为是英国广播公司发表有关布莱尔政府可能蓄意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报道的消息提供人。在他接受了英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质询后的数天里,英国警方7月18日在凯利住所附近发现了他的尸体。英国媒体认为,凯利是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精神压力而自杀。这起悲剧事件使得布莱尔政府遭到了英国公众的猛烈攻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