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路透社记者拍到美军埋葬雇佣兵镜头遭灭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5:09 上海青年报

  8月17日,43岁的路透社摄像记者马赞·达纳在巴格达市郊的阿布·加里卜监狱外采访时被美军开枪射死,事后美军称这是一起误杀。然而日前,马赞·达纳的兄弟纳兹米·达纳却向记者披露,达纳的死亡根本不是“误杀”,而是因为他拍摄到了美军挖大型墓地埋葬死去的雇佣兵的镜头,遭到了美军的“杀人灭口”。

  8月17日,43岁的路透社摄像记者马赞·达纳在巴格达市郊的阿布·加里卜监狱外采访
时被美军开枪射死,他拍到的最后一张照片正是美军坦克朝他冲来并向他开火的镜头,达纳中弹后与他的照相机一起滚落在地上。

  尽管美国军方事后解释称美军误将达纳的照相机当成了榴弹发射器。但达纳的兄弟纳兹米日前称,美军是故意杀死他兄弟的。纳兹米说∶“事发当时他身上不仅佩戴着新闻记者的标记,他旁边的汽车上也印着相同的标记。事发数天前,他曾打电话给我,说他发现美军正在挖掘一个大型墓坑,以埋藏那些在伊拉克抵抗运动中被打死的雇佣士兵的尸体,我相信美军是为了防止达纳报道他的发现而故意射杀了他。”

  而据马赞·达纳的同事卡瑟·沙拉姆称,马赞·达纳显然是发现美军在埋葬雇佣军尸体的秘密后被美军“故意”杀害的。据沙拉姆称,达纳起先发现一些美国士兵在巴格达附近的沙漠中埋葬用塑料袋包裹的尸体。一名美军雇佣兵告诉他,那些被埋葬的人并不是伊拉克人,而是外国雇佣兵的尸体。美军一直为能将战死士兵的尸体带回美国本土埋葬而骄傲,而沙漠埋尸行为如果曝光,无疑会将五角大楼和美国军方拖入巨大的丑闻之中。(上海青年报/爱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