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将对军用飞机进行大规模现代化改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5: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空中加油的"米格-29SMT"


图片二:"米格-31"

  [美联社2003年8月11日报道]在俄罗斯空军24小时内损失3架军用飞机之后,俄罗斯官员于周五提出了野心勃勃的计划,决心让前苏联时代的空军重新焕发青春。目前俄罗斯空军的飞机普遍缺乏维护,飞行员的飞行训练也严重不足。

  俄罗斯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上将表示,空军将从明年开始接收"米格-29"战斗机的改进型即"米格-29SMTDOUBLE_
QUOTATION
以及升级型的"米格-31"战斗机,而新型远程S-400导弹也将于明年服役。空军副司令莫罗佐夫还透露,空军还将接收新型"米-28"武装直升机,其中50架计划2010年服役。俄罗斯现代化军用飞机将在8月19日开始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上亮相。

  由于压缩军费开支,俄罗斯军机现代化改进项目推迟了几年。尽管俄罗斯空军官员一直呼吁升级飞机,但自1991年以来,空军只购买了少数新型飞机。

  就在俄军将领宣布空军现代化方案前夕,共有3架俄军飞机于同一天坠毁:一架"米-8"直升机在南部萨拉托夫地区执行常规训练任务时,因机械故障坠毁,导致机上飞行员受伤;另一架"米-8"在车臣被非法武装分子用肩扛式对空导弹击落,飞行员遇难;一架"苏-24"喷气轰炸机在不利的天气状况下试图降落,不幸在山坡上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米哈伊洛夫说,飞机坠毁原因是飞行员过失和飞行管理员误操作造成的。

  目前俄罗斯飞行员普遍缺乏训练,现在俄罗斯飞行员一年内平均飞行只有40小时,比最低要求100小时还要少。西方国家的飞行员一年内平均要飞行几百小时。

  由于资金短缺,训练时间不足,军方难以维持足够的飞机,这也是近十几年来坠机事故增多的原因之一。经费压缩还导致俄罗斯境内空中交通控制军事能力的丧失。现在俄罗斯军用雷达只能控制北部边境的1/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