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伊朗承认在核设施建设中受过外国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联合国文件和外交消息人士称,伊朗第一次承认说,在德黑兰南部的秘密核设施建设过程中,伊朗接受过国外帮助。目前,这座秘密核设施已经开始进行能制造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说,伊朗只是部分满足了他们的要求,仅开放部分核项目供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据IAEA撰写的一份秘密报告说,伊朗政府并没有向外界完全透露他
们的核项目,这就不免引起人们的担心。

  《华盛顿邮报》得到的这份秘密报告说,“伊朗已经提高了合作水平,但仍然有一些重要问题,尤其是关于伊朗的浓缩铀计划,需要马上进行解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表示,伊朗没有就其秘密核计划向外界进行详细说明,这是引起美国政府极为担心的地方。里克重申,白宫要求伊朗同意IAEA派遣更多人员进入伊朗的核设施内进行检查,以平息外界对伊朗可能正在建造核武器的担忧。

  伊朗驻IAEA大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赫昨天说,伊朗政府准备同意更多IAEA官员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但IAEA必须事先采取措施,确保伊朗的主权得到尊重和维护。萨利赫答应,伊朗方面将于9月8日向IAEA的135个成员国回答关于伊朗核设施建设的遗留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