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直升机将装备新型BK-2500涡轮轴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2: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克里莫夫”设计局总设计师亚历山大·萨尔基索夫日前透露说,该设计局设计的新型BK-2500涡轮轴发动机将取代俄罗斯直升机目前普遍使用的ТВ3-117涡轮轴发动机(也是该设计局研制的产品)。目前BK-2500已通过性能测试,并付诸飞行应用。

  新型发动机的主要优点有:单位燃料消耗量低、单位质量小、安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维修方便,具有很高的适修性,在高烟尘的条件下仍运转稳定,在高温及高地条件下维
持固定功率。

  与ТВ3-117相比,BK-2500的寿命有了大幅提高,修理间隔寿命从1500小时提高至2000小时,近期还有望达到3000小时。而设计寿命从7500小时提升至9000小时。

  BK-2003发动机适用所有类型的俄产军事运输直升机:米-28、米-24、卡-50、卡-50-2、卡-52、米-17及卡-32。

  BK-2500的市场前景估计可达到5000台。根据不同的合同条件,每台发动机的价格在50万-120万美元之间。(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